主页 > 律师函 >

寰宇精采华商协会“中非指望工程事宜”稀奇讼

浏览1574 好评 0 点赞105

  本律师团接受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下称世华会)的委托,现就《南方都市报》关于在“中非希望工程事件”中失实报道世华会等有关问题,作出如下交涉:

  2011年8月20日,《南方都市报》在没有采访也没有求证的情况下,发表《卢俊卿及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八大谎言调查》,通过媒体广泛传播,对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和卢俊卿主席在全球范围内的声誉造成了严重影响。经律师团多方求证,反复核实,《南方都市报》所列举的“八大谎言”与事实完全不符(事实真相附后)。

  1、 世华会与卢俊卿主席名誉受到巨大伤害。《南方都市报》的不实报道在国内外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许多媒体纷纷转载,不明真相的网民骂声一片,致使世华会与卢俊卿主席在全球范围内的良好声誉一落千丈。

  2、 中非希望工程严重受阻,对中国慈善事业造成恶劣影响。《南方都市报》的不实报道,尤其是无故对中非希望工程发起人、捐款人的穷追猛打,严重误导了舆论,给大众造成了“慈善有罪”,“做善事得恶报”的错觉,对中国未来的慈善事业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严重阻碍了中非希望工程和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

  最初,我们准备直接用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后来,我们了解到这次事件背后有“幕后黑手”(大量证据显示,黑手应是竞争对手),《南方都市报》也是受害者(一个知名媒体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失去公众的信任)。我们也相信,《南方都市报》这样有影响力的媒体应该不会与“黑手”同流合污。为此,我们决定,首先选择用沟通方式来解决问题,以避免两个受害者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南方都市报》必须在2011年9月4日前书面回复,若未按时回复,或不同意我方要求,我方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维护我方合法权益。

  经律师团多方查证,反复核实,《南方都市报》在本月20日刊登《卢俊卿及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八大谎言调查 》一文,文中所列卢俊卿及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所谓“八大谎言”,与客观事实完全不符。现将线:“伪造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为活动主办单位”

  事实线月以来,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相关活动。每次活动对外文件都是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名义开展活动,从未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名义开展过活动。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注册的合法组织,系社团与工商双重注册。社团注册名称为“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社团注册登记证号为REF.CP/LIC/SO/19/41384。工商注册名称为“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有限公司”,其下注册分行名称为“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工商注册号为976596,北京代表处注册号为。协会2009年进行社团注册,之前运作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为工商注册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6年来确实没有在中国大陆收过一分钱。除从事慈善公益与非盈利性事业之外,若与有关机构联合举办有收费的活动或会员俱乐部,协会只负责公益部分的服务,市场化服务部分全部由在中国大陆合法的授权服务机构运作,授权服务机构负责对客户提供服务,收取相应服务费,并承担全部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关于甘巴里的职务问题,经查实,确实存在表述不准确的问题。据查,错误起源于2009年8月18日我们接待他和哈马德时介绍人介绍失误,事后,工作人员按惯例专门在网上对他的身份进行了核实,确实也查到了“联合国副秘书长甘巴里”的相关报道(现在还可以查到),所以误认为没有问题。我们2009年10月23日在联合国总部举办“杰出华商论坛”时,甘巴里仍然是联合国高官,他在办公室接待了卢俊卿主席,并设专场接见了卢俊卿主席率领的华商代表团。22日晚,甘巴里夫妇还专门宴请了卢俊卿主席夫妇。甘巴里由联合国副秘书长改任联合国特别顾问兼特使的变动,我们之前确实不知道。我们虽然存在工作失误,但绝无故意包装之意。

  关于哈马德的职务问题,经查实,确实存在表述不准确的问题。据查,错误起源于2009年8月18日我们接待他和甘巴里时介绍人介绍失误,事后,工作人员按惯例专门在网上对他的身份进行了核实,确实也查到了“联合国非政府组织秘书长达旗?哈马德”的相关报道(现在还可以查到),所以误认为没有问题。加之,我们2009年10月23日在联合国总部举办“杰出华商论坛”时,甘巴里接待卢俊卿主席,接见卢主席所率领的华商代表团,宴请卢俊卿主席,三次哈马德都作陪,所以对他的身份一直没有怀疑过。我们确实存在工作失误,但绝对不是故意包装。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向公众正式公布的所有人员名单,都一一进行了确认。邀请函发出后,我们一般通过书面回执、电子邮件、电话短信、口头四种方式确认,大部分为书面回执确认,本人直接确认,个别为通过他人间接确认。对方确认后才会刊登在协会简介和网站上。目前声明与协会无关的6位中,有两位查到了书面回执,一位查到了邮件回执(此三位的回执书已经权威机构见证过),还有3位未查到回执。已经查到回执的3位中,我们都联系了,一位确认是他忘了,一位在自己的微博上声明“不再担任”,另一位一直未接电话。

  杰出华商导报、中新出版社、杰出华商杂志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注册。杰出华商导报、杰出华商杂志并未公开出版发行,《买方卖方》仅为内部合作信息对接的电子平台。

  关于昆明“中新出版社”曾在招聘网站发布广告招聘兼职打字员,其自称为“大型商务公司”一事,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中非希望工程组委会每次公布的认捐情况完全属实,绝不存在夸大问题。因为大部分企业家是十年内每年认捐一所或多所学校,认捐与到款不一致很正常。4月21日在第七届杰出华商大会上认捐2.479亿元,6月19日在华商资本论坛上又新认捐1.765亿元。上述两次认捐,总额曾经一度超过4亿元是事实,后因几位企业家提出缓捐,认捐总额变成了3.9亿多元,属于正常变动。目前已实际到账3102.3万元。

  李建华先生于2009年11月宣布为当时的“希望非洲工程”捐款3000万元一事属实。当时卢俊卿主席提出“希望非洲工程”构想时,李建华先生第一个响应,并做出捐款3000万元的承诺,今年4月,他又将捐赠金额提升到1亿元。他的首批捐款500万元早已到账,其子李照也向工程捐了100万元。按照约定,今年底前,李建华还将到账500万元。

本站文章于2019-10-10 02:31,互联网采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联系我们,我们在第一时间删除。 转载请注明:寰宇精采华商协会“中非指望工程事宜”稀奇讼
已点赞:105 +1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关于我们
  • 品牌介绍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学生/家长

  • 帮我选学校
  • 帮我选专业
  • 投诉/建议

教育机构

  • 如何合作
  • 联系方式

其他

  • 投稿合作
  • 权利声明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全国统一客服电话
4006-023-900
周一至周六 09:00-17:00 接听
IT培训联盟官方公众号
扫描访问手机版
家电维修|北京赛车pk10